手机版
1 1 1

主创手记│“不寻常的青春更精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点击观看:榜样·党员 李萌

点击观看:榜样·党员——李萌

主创手记

  《榜样·党员》系列片的独特在于跳出常规专题片的讲述和制作手法,为每一位党员量身定制,或自己感悟、或亲人讲述、或打快板、或练拳击、或放声歌唱……

学

  在节目中,人们不仅看到一个个鲜活忙碌的身影,更会看到灿烂的微笑、动情的泪水。

学

  什么样的党员让人牢记?什么样的故事令人感动?作为制作者,我们一直坚信:要想感动别人,首先要感动自己!89年出生的北京女孩儿李萌是“三八女子抽粪班”的一员。都说抽粪工干的是别人不愿意干的脏活儿累活儿,也挣不了什么钱,可她却把这份旁人瞧不起的工作干的有声有色。

学

  每天清晨,最早走上街头的是环卫工人。夜幕降临后,最后一个收工的,往往也是环卫工人。无论寒冬酷暑,这些城市的美容师们,不辞辛苦,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学

  本片播出后,故事的主人公李萌给摄制组发来短信,说她的微信已经被刷屏了,有点赞的,有表示向她学习的。她更是在拍摄完成后成功减肥20斤,她说:谢谢你们,是你们激励我做一个最美的掏粪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1:45 来源:“先锋微视”微信公众号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