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主创手记│“做和生命一起成长的快乐教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转播

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点击观看:榜样·党员——柏继明

点击观看:榜样·党员——柏继明

主创手记

  学校是培养人的地方,处处应该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学生需要成长、快乐,老师同样需要健康和幸福。

  举起摄像机的那一刻,柏老师定格在拍摄者的脑海里:胖胖的,可动作却相当灵敏,似乎不是在上课,而是和孩子们一起讲故事。她通过十多年的实验,不断大胆改革,求实创新。用精湛的教学艺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奏出了她青春的乐章。

  柏继明老师不但自己工作出色,还带出了一批年轻有为的年轻教师。她不但教徒弟们如何教学,更教他们如何做人,如何为人师表。

  正如柏继明老师所说,教师对学生的教育不只是语言上的,最主要还是行为上的,身教重于言教。她也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让我们感受到,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具有感染力。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播出后,教师柏继明兴奋地表示:没想到这么巧妙地呈现了城关师生快乐的心情,没想到这么有激情有活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09:54 来源:“先锋微视”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