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山东济南:为担当者担当 让实干者踏实

微信扫一扫 ×

  山东省济南市聚焦“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踏实”,制定出台干部正向激励实施办法和容错纠错等机制,激励各级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

  眼前这个小公园位于济南市中心的趵突泉西片区,一年前这里还是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的烧烤一条街,公交车进不去,出租车绕着走,周边居民怨声载道。

  这位“亲自下手”的街道书记就是胡明,动不动这块济南市拆违最困难的区域,他也有过顾虑,毕竟这是个历史遗留的老问题。

  为多数百姓谋利,就会触动少部分人的利益,胡明和同事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难度可想而知。

  对拆除的,胡明和同事帮忙跑腿联系新店铺;而对于路边烧烤摊,街道则帮着商户加装油烟处理装置。5个月时间,胡明所在的街道1800多处违建被拆除,新建16个口袋公园。马路宽了,环境好了,街道干部的努力换来了小区居民的认可和信任,今年胡明还被评为济南市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

  “为担当者担当”,还要“让实干者实惠”。济南市还从政治上、生活上、精神上、经济上对实干者进行奖励;此外,济南市还用“后评估”也就是提拔换届的“回头看”,完善换届后干部队伍的动态管理。

  去年以来,济南市提拔重用391名担当作为好干部,同时对22名不适应岗位要求的干部作出调整,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导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0:4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