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强化党性担当 推动责任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8年9月14日,天津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力推进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李鸿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地位,深刻理解把握组织建设与党的政治建设的关系,深刻理解把握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和实践的鲜明时代特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提高新时代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李鸿忠指出,要坚定不移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以政治路线统领组织建设,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组织建设的根本目标,不断增强“两个坚决维护”的向心力、执行力;坚持以组织统一巩固思想统一,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从力、践行力;坚持组织体系建设为政治功能服务,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领导力;坚持以纯洁组织推动政治生态修复,不断增强组织系统的净化力、战斗力。以铁一般的信念坚守、铁一般的履职担当、铁一般的执行落实力、铁一般的纪律遵守,打造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党的领导体系。

  李鸿忠要求,要从体现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落实基层党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全面实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兼任村(居)委会主任,守好基层阵地,落实经费保障,完善活动场所,统筹推进基层党的组织体系、治理体系、服务体系建设,持续用力夯实基层基础。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最后都离不开加强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李鸿忠强调,要匡正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首关,首关不过、余关莫论;突出事业为上,以事业需要选人、选担当干事之人;突出考准考实,提升知事识人水平;突出严管厚爱,既要“戴帽子”,更要“正衣冠”;突出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实现“天下才天津用”。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是保证我们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代代兴旺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把火热的基层一线当作大课堂、大熔炉、磨刀石,增强基层历练,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旗帜鲜明为能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大胆选拔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坚决调整处理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

  李鸿忠强调,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主责在党委,关键在主官,要强化党性担当、大局担当、原则担当、能力担当,推动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落地。各级组织部门要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本领,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7: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