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场专题辅导讲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第十场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专题辅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主持。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120多个单位的党员干部500余人参加。

  王志刚同志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历史方位、更加明确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战略定位、全力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任务等5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讲座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认为,专题辅导逻辑清晰、内容翔实,论述精辟,深刻分析了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历史方位、战略定位和重要任务,既有现实思考,又有未来展望,解答了大家关心的科技方面的热点问题,既系统又解渴。有的同志谈到,讲座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这些重要论述科学系统地回答了事关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有的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对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宝贵经验的历史性总结,蕴含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个认识的高度自觉,这是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带头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改革创新的重任,勇做推动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1: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