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伟大出自平凡

月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每个人的生命体验都与家国紧密相连。

  在海拔3600多米、每年有大半年时间大雪封山的“孤岛”玉麦,桑杰曲巴老人与女儿卓嘎、央宗放牧守边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

  是什么让这两个弱女子在半个多世纪的岁月中战胜了孤苦、守住了家园?卓嘎、央宗姐妹俩没有豪言壮举,而是时刻铭记父亲“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教诲,把五星红旗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几十年如一日放牧守边,体现了卓嘎、央宗姐妹对党忠诚、热爱祖国、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一心戍边、扎根边疆、建设家乡的崇高精神,坚韧不拔、长期坚守的顽强意志,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最质朴的家国情怀。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卓嘎、央宗姐妹放牧守边的故事告诉我们,爱国、奉献,从来都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个人要把自己的人生和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日常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那就是不平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8:0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