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手册(新编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本书编写组

  出版时间:20189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内容简介】

  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规是党员思想和行为的具体遵循。学习党章党规,要深刻认识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总遵循,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为便于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学习党章党规及党的有关知识,党建读物出版社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员手册(新编本)》一书进行了修订。本次修订,收录了2018818日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补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最新知识要点。

  本次修订后,全书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知识要点,仍以口袋本形式呈现,便于广大党员干部随身携带,可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辅助材料,也可作为广大党员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具体要求的自学资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5:18 来源:党建读物出版社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