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10月22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代表校(院)委会讲话,副校(院)长甄占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院)委委员陈立(副部长级)通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巡视整改以来查处的校(院)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侯凯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洪振帅等同志,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校(院)领导出席。副校(院)长王东京主持会议。

  何毅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警示教育,通过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任何时候都能够遵规守纪。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排查防控廉政风险隐患,切实把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以新的精神面貌开创新时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工作新局面。

  何毅亭指出,校(院)委会研究确定,经过五年左右乃至再长一些时间的努力,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建设成为党内外公认的、具有相当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共产党名副其实的最高学府,建设成为在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特别是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开拓创新、走在前列的思想理论高地,建设成为英才荟萃、名师辈出、“马”字号和“党”字号学科乃至其他一些学科的学术水准在全国明显处于领先地位的社科学术殿堂,建设成为对党和国家重大问题研究和决策提供高质量咨询参考作用的国家知名高端智库。站在新起点,实现新目标,必须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党员干部队伍和教职工队伍,必须建设风清气正的校(院)政治生态。本次通报的原中央党校、原国家行政学院违规违纪案例,是一本取材于身边人和事的警示教育“活教材”,更是一份沉甸甸的问题整改清单。全校教职工都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把它作为一次思想整装的大学习、肌体弊病的大排查、正风肃纪的大整改、担当作为的总动员,提振精神、严明纪律,为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保驾护航”。

  何毅亭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最大的政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摇摆、态度暧昧;认真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加强阵地管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担当起新起点上的新使命新任务。

  何毅亭要求,校(院)委会成员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要坚持从严管理,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把抓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注重抓早抓小抓经常,及时发现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微杜渐;广大教职工要正确对待组织的严管,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持续抓好学风校风建设,巩固和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严格规章制度,严肃培训纪律,促进学风校风进一步改进。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对症下药,逐一整改。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严肃纪律审查和问责追责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既要把原中央党校、原国家行政学院一以贯之的好经验好做法梳理总结好,统一形成有实效、可操作的长效机制,又要对一些不符合新的发展实际、不符合改革精神的政策和制度抓紧进行修订。不断深化巩固巡视成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认真梳理整改任务清单,抓紧落实整改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校(院)巡视工作规划,深入推进校(院)巡视工作。

  校(院)秘书长、副教育长、副秘书长,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临时党组织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全体党员和其他社团组织负责人等,共1400多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0:14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站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