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侨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5日下午,中国侨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9月2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侨联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活动。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通报有关典型案例并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大会由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同志主持。副主席李卓彬、齐全胜,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及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1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舒国增关于中办王殿杰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其警示教训的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侯凯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万立骏同志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中国侨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作讲话。

1

  万立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勇于面对党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果断作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刚才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令人痛心、发人深省,中国侨联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从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一要正视问题,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做到高度警醒。要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清醒的认识,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对个人能否做到高度警醒有清醒的认识,时刻做到自警、自醒、自律。他指出,侨联也不是净土,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干部既有局级、也有处级,既有机关部门的、也有下属单位的,有的单位甚至前“腐”后继,要深刻引以为戒。二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党性锻炼。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对照各项条款,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三要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严格落实责任,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思想,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工作;要健全制度机制,养成按制度规定办事的习惯;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他强调,侨联各级领导干部要抓日常、抓管理、抓监督,了解真实情况,对每位党员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注重抓早抓小、抓萌芽抓细节,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经常性咬耳扯袖,做到防微杜渐。

  万立骏强调,会党组决定十月份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警示教育大会后,还将组织开展警示学习专题会、结合“两学一做”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开展廉政谈话、认真查摆整改问题、主要负责人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活动情况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警示教育,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负责人要上廉政党课,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

1

  会上,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同志通报剖析了近年来发生在侨联机关及统战系统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敲警钟、再震慑、明纪律,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二要严格强化责任担当,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要严明纪律规矩,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要严格教育管理,推动构建“三位一体”的反腐败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0:35 来源:中国侨联网站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