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争做守岛精神的传承人

中共灌云县委组织部 张立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英雄造就时代,时代成就英雄。时代楷模王继才,32年如一日的坚守,书写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故事;他恪尽职守,坚守信念,爱国奉献,始终如一地坚持着自己的初心,书写了共产党员精彩的篇章。他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所有党员学习的榜样,他的精神将会被传承下去,每一位党员,应该争做守岛精神的传承人。

  唯有磨砺,才能造就锐利的剑锋;唯有磨砺,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唯有磨砺,才能让自己越来越强大。当我初次登上开山岛,还在后怕着船舶在海上强烈的摇晃,但是眼前的景象完全和上岛之前所想象的不一样,异常艰苦的环境,破败的平房,潮湿且漏风,岛上植被稀少,无电无水更不要说电视什么的,四处除了海就是少有的几艘渔船,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王继才夫妇坚持了32年,像一把利剑一样坚守黄海前哨,弹奏出人生精彩的绝唱,为祖国的海防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争做守岛精神的传承人,就要学习王继才不畏艰难、不忘初心、不甘平凡的时代精神。英雄是时代的标杆,爱国奉献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英雄是时代的方向盘,淡泊名利是新时代干事者的价值导向;英雄是时代的油画版,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是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的价值本色。每位党员应该学习王继才的守岛精神,自觉践行入党那一刻的共产党人价值追求。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崇高追求,王继才用一生守护开山岛,我们就要用一切的实际行动传承好守岛精神,让爱国奉献的精神在党的事业上创造更大的精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6: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