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聚焦“四个提升” 传播“光大声音” 光大集团出台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光大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结合光大实际,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推动光大集团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意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把“九个坚持”作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号召全体光大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聚焦“四个提升”,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

  提升政治“引领力”。始终旗职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提升发展“推动力”。聚焦集团经营发展、深化改革、促进战略目标落地等中心工作做强宣传思想工作,大力宣传国家战略部署,大力宣传集团党建新要求,大力宣介集团战略优化成果,提振员工士气、鼓舞员工精神,为把光大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控集团贡献力量。

  提升文化“向心力”。大力弘扬“家园、阳光、崇商、担当”的光大新文化,让光大“暖”起来,让人心“亮”起来,让机制“活”起来,让风气“淳”起来,推动光大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以优秀的企业文化为引领,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努力培养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光大人。

  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强传播能力建设,通过深耕官微“光大未来”,落实“新闻发言人”制度,打亮“中国光大”品牌,担好社会责任,管控网络舆情的“五个一”工程,着力建好“光大阵地”、讲好“光大故事”、传播“光大好声音”,全面展示光大新形象,让“中国光大,让生活更美好”愿景和“八有一流”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光大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提升光大软实力。

  《意见》同时强调,要不断加强基层宣传思想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推动光大集团宣传思想“一盘棋”建设,调动集团内外部传播手段,统筹整合资源,打好“组合拳”,奏响“交响乐”,形成上下互通、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大宣传格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