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财政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主持召开财政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开展财政部“警示教育月”活动,并就进一步推进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刘昆指出,财政部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财政部的生命线,须臾不能放松。要进一步管住“钱袋子”,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压缩审批自由裁量权,坚决防止利用公权力寻租谋私、搞利益输送。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围绕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深入梳理廉政风险点,扎实推进内控工作由“立规矩”向“见成效”转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部内巡视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对部内各单位党组织巡视全覆盖,提升巡视工作成效。

  刘昆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管,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理念,抓早抓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加强执纪检查,对失责失察失职的严肃问责。

  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京部属各单位及北京专员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4:45 来源:中国财经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