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代表等,共500余人参加。

  会议对20个先进集体和50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共青团中央阚宝奎、外交部刘侃和中央组织部赵凯明、全国总工会夏成方、公安部靖立帅、商务部刘艳等6位同志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作了发言。他们用朴实鲜活的语言生动讲述了矢志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集中展示了广大扶贫干部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甘于吃苦、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和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也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定点扶贫是党中央交给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充分认识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抓住“精准”这一主线,注重发挥单位、行业优势,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激发内生动力,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清单,狠下“绣花”功夫,加强考核督促,推动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定点扶贫单位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目前全国已经宣布脱贫摘帽的153个贫困县中,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县达到30个,约占20%。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6: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