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进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巡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进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巡展,深受来自世界各地嘉宾喜爱,以“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参与全球治理。

  此次书籍巡展单位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告诉记者:“核心区的书展现场选书嘉宾持续不断,展台现场英语版、法语版、西班牙语版等书籍全部告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以坚持扩大开放的战略定力,以务实高效的实际行动,引领一个开放大国阔步走向世界。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主席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时正式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被外界称作中国开放的一大“创举”。

  为各国优质产品进入中国搭建新平台,展示中国对外开放决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将成为世界各国展示国家形象、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型合作平台,成为推进经济全球化的公共产品。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27次提及开放,明确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规划了新时代对外开放的路线图,彰显了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决心,这是我们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标志着我国对外开放事业开启了新征程。

  中国以负责任大国姿态参与国际事务,致力于提供更多全球性公共产品,促进经济全球化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嘉宾安德烈·基沙耶夫表示非常赞赏习主席的讲话,同时期待加强和中国友好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时代的对外开放,不仅着眼于更多的进出口贸易、引进更多的外资、扩大对外投资,更重要的是打造全局性、体制性开放,为中国深入参与全球化提供制度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5年前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远远超越一般意义上的国际经济合作,而是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与沿线各国共同打造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目前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最受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

  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不仅宣示理念,而且拿出中国方案,作出中国贡献。

  中国愿同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拓展友好合作,走出一条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国与国交往新路,让世界更加和平安宁,让人类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7:45 来源:中国发展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