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赞榜样① 宋书声:为理想而奋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了解宋书声事迹

点击了解宋书声事迹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这位伟人时指出,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经典著作的翻译和传播至关重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此默默付出,《榜样3》专题节目中的嘉宾、今年90高龄的宋书声就是其中一位代表。

  宋书声从新中国一成立就开始从事马列主义著作翻译研究,曾经担任中央编译局局长。他和同事们编译马列著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供了系统、完整、坚实的文本基础,并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理论传播到世界各地。他服从党的分配,一辈子专心编译马列著作,在学习研究过程中,形成了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回顾自己的亲身经历,宋老说,中国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产生了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坚持实践马克思主义并推动其不断发展,中国共产党人正在谱写新的篇章。

(《同学》工作室)

“点赞榜样”系列述评

在歌声中聆听“榜样”的故事

遇见榜样  认识榜样  图说榜样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同学》给工作室

点击进入《同学》专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20: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