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赞榜样② 贺星龙:对百姓有求必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赞榜样

点击了解贺星龙事迹

点击了解贺星龙事迹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是医生的天职。《榜样3》专题节目嘉宾贺星龙正是一位牢记宗旨、践行天职的80后乡村医生。

  20多年前,生长在山西大山里的贺星龙考上了卫生学校,家里没钱供他上学,是全村乡亲凑钱才圆了他的学医梦。毕业后,为回报父老乡亲,他放弃到县医院工作的机会,回到山里,当起了乡村医生。

  十八年来,贺星龙怀着感恩的心,对父老乡亲有求必应。他承诺24小时上门服务,从不收诊费。村里人有事一招呼,贺星龙马上就赶过去。有些乡亲付不起药费,贺星龙就记个账,但他从不催账,后来干脆把账本全都烧掉。有人问贺星龙,你有行医的本领,为什么不出去挣大钱?贺星龙说,我不能走,走了就对不起良心,对不起曾经帮助过我的老百姓。我在哪里当医生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看哪里最缺医生。贺星龙就是这样,把自己全部交给了乡亲们,默默守护着他们的健康和平安。

  医者仁心,更是良心、善心、责任心。遍布各行各业的共产党人,都应该像贺星龙那样,把党的宗旨与自己的本职工作密切相联,用具体的行动服务人民大众。

(《同学》工作室)

“点赞榜样”系列述评

在歌声中聆听“榜样”的故事

遇见榜样  认识榜样  图说榜样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同学》给工作室

点击进入《同学》专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20: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