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赞榜样③ 李元敏:为民服务 敢于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赞榜样

点击了解李元敏事迹

点击了解李元敏事迹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合格党员标准,多次提出要求。总起来讲,就是必须讲政治、有担当,要会干事、也要能干成事。《榜样3》专题节目嘉宾李元敏就是一位有担当、有本领,心里装着群众的村支书。

  李元敏所在的新疆伊宁县盖买村,过去村干部不干实事,村里乱、差、穷、空,老百姓意见很大。7年前,李元敏临危受命,出任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有人担心她能不能收拾好“烂摊子”,李元敏对大家说,“我是党员,有责任和义务管好村里的事。”

  上任伊始,李元敏大刀阔斧搞改革,整顿村干部工作作风,带领大家治懒治穷。她提出“先富脑袋,后富口袋”,组织致富能手带领着全村人发家致富。李元敏给自己立下工作原则:“没有私心,才能干好”。她把每个村民当成自己的家人,把各族村民团结在一起,短短几年,便把盖买村从“后进村”变成了“治村强村”示范村。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员干部有担当、有本领,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就能上下一心、攻坚克难。

  (《同学》工作室)

“点赞榜样”系列述评

在歌声中聆听“榜样”的故事

遇见榜样  认识榜样  图说榜样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同学》给工作室

点击进入《同学》专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20: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