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赞榜样⑥ 朱仁斌:为了绿水青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赞榜样

点击了解朱仁斌更多事迹

点击了解朱仁斌事迹

  习近平总书记10多年前在浙江工作时,在安吉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榜样3》专题节目嘉宾朱仁斌就来自浙江安吉。他作为鲁家村的党委书记,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把绿水青山建成了金山银山。

  朱仁斌自幼习武,青年经商,在外做建筑装修生意很红火。2011年,看到鲁家村发展滞后,他毅然回到村里担任党支部书记。为了整顿卫生环境,他自掏腰包清理河道,甚至带头捡垃圾。村里搞建设缺资金,他随身带着乡村规划图招商引资,被人戏称“PPT”书记。他创新创建“家庭农场+乡村旅游”模式,打造出4A级旅游大景区轮廓,增加了村集体资产和村民收入,实现了农村、农业、农民的共赢共享。

  短短几年,朱仁斌带着大家,把一个又穷又脏的落后村,变成了全国闻名的美丽乡村示范基地。为了家乡发展,朱仁斌不仅耽误了自己的企业,而且每当村里资金山穷水尽,他都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做生意积累下的资金垫进去。朱仁斌说,也不图什么,只求能让农民富起来,笑起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朱仁斌带领乡亲,坚持实践这一理念,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绿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同学》工作室)

“点赞榜样”系列述评

在歌声中聆听“榜样”的故事

遇见榜样  认识榜样  图说榜样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同学》给工作室

点击进入《同学》专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20: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