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图说榜样⑩ 当榜样遇见榜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相互理解

  这次参加节目录制的嘉宾中,有几位都是在各位各业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了一辈子的老先生。90岁的宋书声老先生与83岁的郁期青老先生聊天,一时没听清,认真地解释说,“我这耳朵有点背”。“没事,我也早就满口假牙了”,郁老回应道。

拉着你的手

  节目排练结束时,看大家想拍照片,导演特意让灯光先别关,给大家一点拍照时间。牛犇老先生拉着宋书声老先生的手,找了个光线很好的地方,愉快地开始合影,一起眺望远方。

和偶像合影

  节目录制期间,看簇拥过来想要和他拍照的人渐渐散去,牛犇老先生轻轻询问工作人员,“我能不能和赵忠贤院士合个影?”得到赵院士同意,开心地开启拍照聊天模式。

曾经的故事

  郁期青老先生作为国测一大队最早一批队员,亲历过珠峰的无限风光,也亲身经历过人世间最痛苦的生离死别和病痛折磨。如今的他,爱旅游,爱发朋友圈,爱和身边人分享过去一幕幕历历在目的回忆。图为和印春荣同志分享老照片的郁期青老先生。

佩戴党徽

  作为医生,习惯了照顾人,在短暂的相处过程中,贺星龙也始终很热心,排练时扶老人家上台,吃饭时帮夹菜……图为排练休息期间,看到宋书声老先生的戴的党徽有些歪了,主动上去要为老先生调整一下。

关心问询

  宋书声老先生很少和人聊天,遇到穿军装的印春荣同志却总是很关注,不知是否和他年少时遇到党的军队,这一生从此发生改变有关。

有你也有我

  一起被选为十九大代表,一起被评为“三八红旗手”,一起住对门,一起逛过街,节目录制依然站在一起。图为榜样节目的两位女嘉宾,王淑芳和李元敏。

节目准备录制前

舞台宣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学》工作室 郝金枝)

在歌声中聆听“榜样”的故事

遇见榜样  认识榜样  图说榜样

“点赞榜样”系列述评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同学》给工作室

点击进入《同学》专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8: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