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榜样照亮了时代 照亮了我们要走的路——专题片《榜样3》在宁夏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榜样3》专题节目

《榜样3》专题节目

  11月9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片播出后,在宁夏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榜样3》用鲜活的故事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我们共产党人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迎宾社区干部赵宁生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仔细观看了《榜样3》。迎宾社区辖区居民住户密集,老人及困难群众居多。“这些榜样,都有崇高的品格和道德情操,都在各自岗位上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心血与汗水。这些榜样,鼓励和鞭策着我时刻牢记入党时面对党旗发出的誓言。我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用一点一滴去践行誓言,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赵宁生说。

  “看完后,思想和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马广成表示,《榜样3》生动再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翻译家宋书声、妙手仁心的“80后”乡村医生贺星龙、筑梦太空的“北斗女神”王淑芳、知识报国的超导贤才赵忠贤、无私奉献的国测一大队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感人事迹,书写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强的高贵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榜样为榜样,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做好服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固原市经济技术合作局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管全生表示,《榜样3》让我真正从思想深处有所触动,对标先进事迹,发现和整改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以后的工作中,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作风,沉下身子主动上门为引进企业服好务,当好“店小二”,切实打通联系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隆德县杨河乡副乡长邓树光观看后说,基层干部处于改革发展一线,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落实者,肩负着推动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职责。尤其对南部山区乡镇来说,由于受到自然条件等因素制约,带领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更重、难度更大,更应该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用实际行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而不是把困难装在脑中、苦累喊在嘴上。

  自治区发改委干部马悦凯说,当前,我区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力量,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冉登峰说,正是优秀党员恪尽职守、不畏艰难,才汇聚成了党蓬勃发展的源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初心。

  武警宁夏总队吴忠支队执勤二中队中队长康浩去年就看过《榜样》节目并被深深感动过。“《榜样》系列之所以打动我们,是因为榜样都有着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感人事迹。但同时他们的事迹并非高不可攀而和我们产生距离感,恰恰通过身边的小事、本职岗位上体现的敬业精神、文明的一言一行来现身说法引发共鸣。特别是看了缉毒英雄印春荣的事迹,我们同为保家卫国的战士,懂得其中的艰辛和光荣。”作为青年官兵,将以这些榜样为引领,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刻苦训练,增强本领,把自身奋斗和党的事业融汇在一起,干出一番成绩献给祖国和人民。

  宁夏大学教师唐燕说,在专题片《榜样3》中,基层党组织牢牢把握党章的要求,充分发挥核心作用、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来,这是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深受感动和鼓舞。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立德树人、甘为人梯”的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15:06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