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这些训词昭示奋战的意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8年11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寄予的深切期望。

  “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分别针对武警、军事科研院所、人民军队等组织和机构致训词。

  训词千钧重,授旗寓意深。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言犹在耳,这些训词就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价值观念、工作思路与机制路径提出了哪些要求?对构建国家安全体系框架有哪些指导?对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寄予哪些期望和重托?特此梳理,以飨读者。

  听党指挥 不忘初心

  始终对党忠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党的号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18年11月9日 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要坚决听党指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的号令,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18年1月10日 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

  着力把好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

  ——2017年7月19日 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

  牢记职责使命 保家卫国

  永远竭诚为民,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

  ——2018年11月9日 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5年12月31日 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

  要适应军事科研工作新体制新要求,坚持军事理论和军事科技紧密结合,创新军事科研工作组织模式,推动开展协同创新,发展现代军事科学,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事科研机构。

  要紧跟世界军事科技发展潮流,适应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要求,抓好通用专业人才和联合作战保障人才培养,加强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

  ——2017年7月19日 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

  强化政治担当 履职尽责

  做到纪律严明,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中统一、步调一致,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2018年11月9日 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要坚持依法从严,全面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狠抓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纯洁政治生态,凝聚强大正能量,努力在武警部队光荣历史上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2018年1月10日 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

  着力培育良好作风,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训,发扬我军教学科研训练战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学科研人员砥砺精神品格、端正价值追求,发扬科学精神、奉献精神、苦战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追求卓越。

  ——2017年7月19日 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

(央视网提供)

  延伸阅读

  习近平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14: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