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榜样”② 聆听榜样的奋斗誓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看过《榜样3》专题节目的网友,都被榜样们的事迹所感动。《同学》工作室截取节目中的画面,选择榜样们的话语,与大家一起感悟榜样们的精神境界。

  宋书声55年的时间一直从事马列著作的翻译工作,他说,能从事这份工作,他感到很光荣。

  因为骑摩托车特别快,贺星龙被称作“疯子”,其实,他是为了早点给病人看病,心里着急,也经常会摔倒,身上全是伤。

  李元敏的丈夫一开始不支持她当村干部,两次把她赶出家门,李元敏感到很委屈,她对丈夫说:“你不干我不干,大家都不干,那我们村没人管咋办”。

  王淑芳是做北斗的元老级人物,2007年,为了能够推动北斗产业化进程,她决定从北斗导航研发系统转到交通运输行业。王淑芳说,北斗推广总得有人去做,所以她就去了。

  主持人问印春荣,每次在缉毒一线面临生死考验,你真的不害怕吗?印春荣说:“我们始终相信,邪不胜正”。

  主持人问朱仁斌,办企业和当村支书哪个更难?朱仁斌回答,当村书记比办企业难多了。

  超导研究潮起潮落,但赵忠贤认为,这个“硬骨头”仍然有味道,还要继续“啃”下去。

  主持人问国测一大队老队员郁期青,是否还记得1966年第一次上珠穆朗玛峰的情形,郁期青激动地说:“忘不掉!”他回忆,当时传说很多,说到珠峰地区那是玩命,但他下定决心,哪怕在珠峰地区,撂下这一百多斤,也在所不辞。

  (《同学》工作室 白世康)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同学》给工作室

点击进入《同学》专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0: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