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使命呼唤担当 榜样引领时代——《榜样3》在河南安阳市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榜样3》专题节目

《榜样3》专题节目

  11月9日晚7时许,河南省安阳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守候在电视机前,等着观看当晚8时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

  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观看过程中,大家深深地被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所感动。安阳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科科长慕建勇表示,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他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努力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认真完成好各项任务。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副主任科员樊佳告诉记者,看完《榜样3》后感触很深,无论是为了传播马列主义倾尽毕生的宋书声老人、为报答乡亲坚守在乡村守护村民健康的摩托医生贺星龙、大公无私带领村民致富的好书记李元敏,还是为了北斗事业默默奉献的“北斗女神”王淑芳等,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域、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质,那就是饱含着对党的事业和人民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守着自己的理想,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当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学习榜样的事迹、弘扬榜样的精神、传递榜样的力量,立足岗位,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

  当晚,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也分别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观看。其中,滑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德安,汤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凤霞,内黄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东纷纷感慨,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后,心潮澎湃、激情满怀。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向榜样致敬,更要见贤思齐,将榜样当成标杆,学习榜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学习榜样在艰苦的环境中扎实苦干的作风,学习榜样面对困难时锲而不舍、敢于攻坚的精神,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努力实现安阳“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奋斗目标。

  此外,11月9日至13日,安阳市各级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通过电视、网络和新媒体等渠道观看了专题节目,并开展了学习讨论。

  市委党校基础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郭鹏群表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收看节目的过程是心灵的洗礼、灵魂的净化、党性的修炼。这些新时代的榜样人物来自各个领域的基层一线,来自我们的身边。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牢记入党誓词,立足本职岗位,用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汇聚成强大的正能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早日实现!

  市八中校长鲍志慧说:“作为教师党员,深感使命之重、责任之大,因为我面对的不仅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要从自身做起,守护初心、践行使命,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在教学工作中,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要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引领他们向善向上,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六十六中副校长李永英在谈体会时说:“7名个人、1个团体的先进事迹催人泪下,现场的入党宣誓仪式荡涤灵魂、震撼人心,我肃然起立,跟随他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义无反顾、勇挑重担、无私无畏的精神感动并激励着我。”

  汤阴县宜沟镇向阳庄村党支部书记葛树芹说:“《榜样3》中的模范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方,身处不同环境,但他们体现出来的崇高精神是一致的,那就是忠于祖国、热爱人民,坚定信念、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从榜样身上汲取前行的动力,始终坚守入党时的那份初心,以一心为民的情怀,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在乡村振兴中更好地为民服务。”

  滑县老店镇小屯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永刚表示,观看了《榜样3》后,深深地被节目中每一位共产党员感动着,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和朱仁斌,更是所有第一书记群体的学习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化榜样的力量为动力,用他们的精神激励自己,坚定信心、不辱使命,为改变贫困村面貌、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08:34 来源:安阳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