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时代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榜样3》在西藏林芝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晚,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3》播出后,在林芝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榜样3》用鲜活感人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萌发和使命坚守,用平凡的事迹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对党的崇高理想和的不懈追求,时代榜样们感人肺腑的言语和事迹彰显出“信念坚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创新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件件真实的事件、一段段朴实的言语,无不感动至深又催人奋进,让我们的思想和灵魂都受到极好的洗礼和净化。

  认真收听收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巴宜区八一镇加当嘎村农牧民党员村医达珍感慨地说道:“像节目中乡村医生贺星龙等群众身边的时代榜样,让我印象十分深刻,他们这些时代榜样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信仰信念十分坚定、品德品行十分高尚,都在各自岗位上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与汗水。他们鼓励和鞭策着我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和初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以村医贺星龙为榜样,对求医的群众有求必应,当一名新时代合格村医,守护好全村群众的健康”。

  “作为一名资深组工干部,从《榜样1》到《榜样3》,我算是这个专题节目的铁杆粉丝了,而且每一期我都要看好几遍,因为这些时代榜样的故事既感人至深又催人奋进。”林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业强表示,“《榜样3》更是生动再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涌现出来的宋书声、贺星龙、李元敏、王淑芳、印春荣、朱仁斌、赵忠贤、国测一大队等个人和集体的感人事迹,书写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信念、无私无畏的担当奉献精神、崇高的品德品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务必要坚持以宋书声先生等时代榜样为榜样,用榜样的精神鞭策自己、激励自己,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切实为林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时代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波密县文化局干部梁凤丽深情说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身边从来就不乏时代榜样人物,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我们都应满怀恭敬地向这些为党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时代榜样深深的鞠一躬,然后在心中郑重地对自己说,我也要像他们那样敢于担当、创新进取、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的榜样人物。”

  朗县仲达镇2017年专招大学生干部管永强观看后,激动地说道:“我们毕业选择来西藏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层干部,处于西藏改革发展稳定最前沿,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落实者,肩负着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服务各族群众的使命职责。尤其对我们朗县来说,由于受到自然条件等因素制约,我们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任务比较重、难度比较大,我们更应该以李元敏、朱仁斌等基层一线涌现出来的时代榜样为标杆,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永葆敢闯敢干、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用实际行动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推动实现发展。”

  我就提前起床在网上收看了,看完之后感触颇深。”察隅县政府办副主任谈永金如是说,“《榜样3》主要讲述了7个个人榜样、1个群体榜样的感人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用心血和汗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他们的感人故事一次次拨动着、震憾着我的入党初心。作为一名雪域高原边境县的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大力弘扬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等时代榜样精神,使之贯穿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竭尽全力做好“三服务”工作,用真心真情密切好党群干群关系,为西藏长期稳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对我们九零后来讲,我认为这些时代榜样,就是我们最好的人生导师,就是对我们参工后最好的教育引导方式。”2018年刚到林芝市当西部志愿者的九零后女孩符嘉萱表示,“通过观看《榜样3》这个节目,让我真正从思想和心灵深处深受触动,特别是“北斗女神”王淑芳的感人事迹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我将以她们为榜样,对标她们的感人事迹,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在今后工作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干好本职,为林芝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争当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7:42 来源:中国西藏林芝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