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榜样3》霸屏湖南“朋友圈”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杨艳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颂宋书声》——耄耋党员信仰坚,终生译著事一件。九旬坎坷路雾漫,马列指航道不偏。”11月9日,湖南省常德市退休党员李爱群通过红星云公众号观看直播的《榜样3》专题节目后,被榜样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深深打动,连续写下诗作,引来朋友圈点赞留言无数。有一留言这样写到:“每个榜样都是一面旗帜!一个人、一故事、一首诗,看似平凡简单,却给人一种向上的力量。感谢您传播的正能量!”李爱群说:“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他们用崇高的精神和伟大的行动弘扬时代精神,奏响时代乐章,引领时代风尚,值得我们热情地歌颂!”

  《榜样3》生动再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翻译家宋书声、“80后”乡村医生贺星龙、“北斗女神”王淑芳、超导贤才赵忠贤、无私奉献的国测一大队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感人事迹,书写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为让榜样“亮”起来,使榜样的事迹广为知晓,使典型效应转化为社会效应,展示榜样的风采,传递榜样的力量,方便广大干部群众日常工作间隙和业余活动时间随时随地随身学习观看,湖南省委组织部充分发挥手机平台红星云用户多、覆盖广的优势,在公众号开辟专用学习通道同步直播《榜样3》。直播当晚,很多党员点击红星云《红星讲堂》链接,用手机观看了《榜样3》直播。出差途中的党员同志,通过朋友圈党员互相转发的《红星讲堂》直播链接,在高铁上同步观看了《榜样3》。

  红星云公众号在推送直播链接的同时,还开设了《榜样3》学习论坛专栏,并在专栏中推荐优秀学习体会,使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既能享受方便快捷的学习收看服务,又能在网站平台实时交流学习感受。在观看《榜样3》的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深深地被节目中优秀党员用不懈的努力践行誓言、坚守初心的精神所感染,纷纷写下了对榜样的敬意与感想。

  全省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座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流动党员利用红星云网上支部服务平台同步参加活动、提交思想汇报、交流学习感想。全省十四个市州和各地各单位公众号,APP全面推送《榜样3》专题节目和相关信息。广大党员主动在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榜样3》直播链接、专题信息、学习体会,一时间,《榜样3》霸屏湖南“朋友圈”。截止11月16日下午17时,全省党员通过朋友圈各种链接观看《榜样3》100余万次,上传学习心得体会2.8万篇。

  大家一致认为,《榜样3》用鲜活的故事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和创新,作为党员,一定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党员力量,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湖南正掀起一股“向榜样看齐”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0: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