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改革开放40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第三场活动

微信扫一扫 ×

  13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联合举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第三场活动,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等五单位负责人,畅谈相关领域改革发展成就,并与网民在线进行热烈交流。

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 张春生

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 张春生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党的纪律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与党和人民共奋进、与改革开放共命运。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回顾了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走过的4个阶段,总结指出改革的行动指南就是党与时俱进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改革的方法路径就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改革的主要任务就是完善党和国家自我监督体系,改革的评判标准就是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是否不断巩固。就下一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考虑、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他与网民深入交流,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 张建春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 张建春

  严密的组织体系和强大的组织力是中国共产党的显著标志,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可比拟的强大优势。回顾40年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建春从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全党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不断夯实,大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党的执政根基不断巩固,着力做好知识分子和人才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总结。在与网民交流中,他进一步阐释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并介绍了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等情况。

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王晓晖

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王晓晖

  在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党和国家事业共进步。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是坚持不懈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的40年;是坚持不懈巩固壮大主流舆论,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的40年;是坚持不懈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40年;是坚持不懈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人民思想道德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的40年;是坚持不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的40年。他还回应了网民关心的如何让国产电影更好看、如何提升社会道德风尚、如何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等问题。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景汉朝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景汉朝

  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司法体制改革始终立足国情,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改革有哪些落实举措?政法机关在保障安全、维护稳定方面有什么改革措施?在解决法院判决“执行难”方面有哪些办法?对这些人民群众关心的法治问题,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一一回应。他还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领域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指出下一步将以更大的决心、下更大的力气,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 曲爱国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 曲爱国

  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已经成为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强大军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曲爱国用“强大脑、壮筋骨、增活力”形象描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指出重点实施了领导指挥体制改革、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军队政策制度改革三大战役。他还结合切身经历回应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成效、军队建设的重大成果等网民关心的问题。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通过视频和图文直播,与网民密切互动,回应网民关切,全面系统地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前两场活动已分别于10月25日、11月6日举行,本场为系列论坛最后一场。(文稿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08:26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