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联盟+支部+互联网”的新型农业经营管理模式

(都江堰市蔬菜质量安全联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都江堰市蔬菜质量安全联盟是都江堰市蔬菜规模生产经营主体围绕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自愿组建的区域性互助组织,组建的目的是解决蔬菜分散生产带来的质量监管和市场销售“两个难题”。联盟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机制运行,现有成员44家,其中农业公司1家,专业合作社10家,种植大户33家。联盟有固定的章程,成员身份通过签订协议形式确认,成员缴纳一定额度的保证金,日常运行管理由圣寿源农业有限公司牵头负责,实施“七个统一”模式,并建立了激励机制、约束机制和惩戒机制。目前,联盟蔬菜种植面积占都江堰市规模种植面积的70%以上,产品已获绿色食品认证16个,联盟成员每年纯收入超过10万元,带动周边农户超过3000户。
  为了搭建联盟成员沟通平台,连接多方利益,都江堰市蔬菜质量安全联盟成立了党支部。党支部按照“立规矩-丰形式-见成效”的总体思路,创新构建“五联”模式即“事项联商、活动联办、问题联解、人才联培、资源联享”,使党建工作始终围绕产业发展服务,实现党建与经济工作同频同振,逐步实现企业发展壮大、群众受益增收、产业提质增效。

1

2

3

4

5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5: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