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看榜样 学榜样 做榜样】做“永远奔腾”的组工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编前语:日前,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在各大网站热播。

  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面貌,引发强烈反响,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大的震撼力、影响力、感染力,掀起了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党员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向“榜样”对标学习的热潮。

  今天我们继续选登部分网友的观后感,供党员干部交流学习。

  做“永远奔腾”的组工干部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委组织部 蒋粤莉

  “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组工干部要像浪花一样,在历史前进的长河里激荡起属于自己的力量,为事业澎湃,为祖国澎湃,永远奔腾!

  学好榜样手中的“金刚钻”

  重庆市璧山区健龙镇寨子村 刘策升

  榜样是谁?榜样应该具有怎样的品质?《榜样3》给了我们明确的答案。乡村医生贺星龙、基层党员干部朱仁斌、超导院士赵忠贤……他们来自四面八方,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但是他们都有着一把共同的“金刚钻”,一把为祖国繁荣昌盛、为人民幸福美好而奋斗的“金刚钻”。在不同的领域里,做着不同的“瓷器活”,做出了属于自我领域的辉煌、绚烂的人生“瓷器活”。

  传榜样之薪火 “官宣”初心与选择

  江苏省南京市防汛机动抢险队 邓文缘

  我们都曾庄严地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这个熠熠生辉的新时代,我们点燃青春,我们谱写梦想,我们星夜兼程,我们功不唐捐!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让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矢志不渝地做好新时代的“吹号手”,让榜样精神薪火相传!

  看“后进村”的“逆袭之力”

  江苏连云港市连云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方文舟

  “盖买村这个曾经全县141个行政村中倒数第一的‘土窝子’空壳村,转变成了远近有名的富裕村和‘治村强村’示范村……”这是李元敏交出的“逆袭”答卷;“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从2011年的1.8万元到2017年的333万元,人均收入从2011年的14700元到2017年的35615元……”这是朱仁斌书写的“逆袭”华章。从老气横秋的暮气到蓬勃生辉的朝气,村庄新貌映照着新时代的生命力,这生命力也见证了党员干部创新图强的定力。

  荆棘载途何惧 榜样引领向前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灌阳县文市镇人民政府 罗东玲

  吴昭璞用生命诠释了“敬业心”和“担当”。在生命的最后一线,他宁愿吃光所有的牙膏,喝干所有的墨水,也要把生的希望留给其他同志,正是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奉献精神支撑着他,因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6:1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