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开班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七月的井冈山,青山滴翠、清爽宜人,2018年7月9日至13日江西干部学院迎来了由中组部和教育部联合举办,江西省委组织部承办的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培训对象来自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共123人。

1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光彦同志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管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引导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并进一步指出本次培训要聚焦“三个重点”发挥“三个作用”,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发挥理论武装队伍的作用;二是聚焦短板弱项,发挥以问题导向促质量提升的作用;三是聚焦模范典型,发挥“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

2


  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副巡视员张克同志主持开班式,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担当体现新作为,新作为展示新形象,勉励参训学员要传承好井冈山的红色基因,做发扬井冈山精神的红色传人,切实把这期班不仅仅当做是学习培训班,也要当做一次思想上的充电、一次理论上的武装、一次本领上的扩容、一次视野上的开拓、一次能力上的提升、一次作风上的淬火,要求各位学员要切实把王光彦同志开班式上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小、落地。

3


  江西省委党建办专职副主任汤乐毅同志在开班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简要介绍了江西、井冈山和江西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

4


  本次培训示范班内容详实,针对性强。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光彦同志、教育部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杨银付同志、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副巡视员刘大秀同志专程到井冈山为学员辅导授课。同时还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张维维同志,北京林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邹国辉同志为学员做专题报告,讲课和报告的内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围绕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做了系统的阐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水利系第二党支部书记马超、东北大学信息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徐林、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原弘、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精细化工党支部书记乔婧芳等同志做了经验交流,阐述了很多做好“双带头”的方式方法,开拓了学员的工作思路。同时,本次培训采用多种教学方法,让学员对新时代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0: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