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坚定执着追理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坐落在茨坪北面的北岩峰上。陵园始建于1987年,10月建成,并在同年举办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60周年活动之际开放参观浏览。陵园由纪念堂、碑林、雕塑园和纪念碑四大部分组成。纪念堂里陈列着83位革命先辈的遗像、生平简介和部分革命文物,还有近万名革命烈士的名册,安放着部分红军老战士的骨灰;碑林采用碑亭、碑廊、碑墙三种形式,共有141块诗词碑;雕塑园共有20尊雕像,是全国第一座以革命历史为题材的人物雕塑园;纪念碑由基座、碑座和主碑三部分组成。主碑是用镀钛的不锈钢制作的,它高达27米,意含1927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主碑的造型是突出“山”的形状。它有着几层含义:远看像一团火焰,寓意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近视如林立的钢枪,寓意“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1: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