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龙江书院:思想建党、政治建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龙江书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政院校的摇篮,为湘赣边界工农武装割据斗争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军政人才。
  1927年,中国共产党相继发动和领导了南昌、秋收、广州等一系列武装起义,揭开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序幕,人民军队由此诞生。10月,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进军井冈山。当年11月中旬,毛泽东指示在龙江书院创办边界第一所红军教导队(即工农革命军军官教导队),培养部队下级军官和地方武装干部。 [5]  教导队的学员由边界各县选派的工农分子和部队中的干部参加,其中宁冈、永新、莲花等县选派来的工农分子六十余人,工农革命军的基层军官三十多人,第一期学员100多人,教导队由吕赤任大队长。袁炎飞、黄天华任专职教官。下分四个区小队,每个区小队下设三个班。陈伯钧、陈士榘、张令彬、王良分别担任区小队长兼教官。毛泽东亲自担任兼职教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1: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