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看榜样 学榜样 做榜样】重温入党志愿 追寻榜样脚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在各大网站热播。

  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面貌,引发强烈反响,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大的震撼力、影响力、感染力,掀起了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党员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向“榜样”对标学习的热潮。

  今天我们继续选登部分网友的观后感,供党员干部交流学习。

  重温入党志愿 追寻榜样脚步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 蔡振峰

  榜样是什么?重温入党志愿,榜样就是忠诚信仰,忠诚事业。“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宋老,从1949年起一直从事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的翻译工作,将自己的人生融进了祖国的翻译事业。自他21岁入党开始,他一辈子再也没有离开过马列主义。四个月前,我如愿成为了一名选调生,怀揣着情怀和信仰投身基层。选择踏上选调生之路的那一刻起,我就给自己许下誓言:在清贫中践行青春的誓言,在沉默中孕育爆发的力量。我想追寻宋老的脚步,一辈子也只想把服务人民群众这一件事做好,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人。

  初心之茂 隆冬不衰

  重庆市云阳县云阳镇政府 胡玉贵

  他们如松柏,不惧寒冬,埋首岗位攻坚道道险阻。盖买村支书李元敏为了全村致富,放弃干得如火如荼的养殖事业,趟过被家人抛弃的低谷,最终克服重重困难赢得盖买村民心,赢得盖买村发展。无独有偶,鲁家村支书朱仁斌同样拥有一股敢闯敢干的勇气,在不齐的民心中抽丝剥茧,在复杂的村情里悉心耕耘,将百家心变成一条心,将绿水青山变成美丽富饶家园。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基层组织的领头人,他们兴利民之事,去厉民之事,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成就赢得民心。

  以东隅之初心 成桑榆之使命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骆驼中学 乐旭蕾

  山西临汾乐堂村,贺星龙又要骑着摩托车赶往下一个患者的住处,又是一次无偿行医;西部边陲,李元敏将继续带着自己的领导班子,让每一个村民感受到幸福;西藏无人区,国测一大队将承载着战胜未知的勇气,再次启程。而我,一个青年党员,一个平凡的教育工作者,也将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努力向“四有”教师迈进。这是巨变的中国,无论人们的脚步怎样匆忙,不管日常的生活多么平凡,总有一种信念,支撑着这么一群人,以盛大的流光提醒着我们,认清明天的使命,不忘昨日的初心。

  读懂榜样背后的“精神密码”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城乡建设局 张小草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当读懂榜样的“精神密码”,循着榜样足迹,谨怀赤诚感恩,执着坚守理想,立足岗位奉献,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感悟“PPT书记”的可爱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财政局 陈筱林

  “让他心情好,让他收入高,让他笑”,PPT书记忧民之忧,乐民之乐,以真情为笔,用干劲与执着、实干与巧干、爱心与远嘱绘就了新时代的绿色发展蓝图,实现藏富于民的乡村振兴,他是新时代的可爱“弄潮儿”,是广大党员干部对标补短的榜样人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5:3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