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示范班学员论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共有八个小组的八位学员代表在学员论坛上发言,分别是来自中共湖南省衡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徐昭桥,青海省海西州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科长孟文梅,中共崇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舒浩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党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主任张雪峰,江西干部学院院长助理葛亮,辽宁社区干部学院培训部主任、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赵璇,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扶贫办公室科员邵丹丹,央视网共产党员网事业部高级编辑李宏昊。
  中共湖南省衡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徐昭桥说:这次培训课程安排十分科学,内容十分丰富,搭配十分合理。培训重点有科学理论、党风党纪、中央政策、方法经验。主要学了革命传统,学了长征精神,学了遵义气质,学了党史国史,学了光芒真理,学了民主团结,学了党教业务,学了体验教育,学了精品党建等等。特别是革命传统教育课,每堂上得都很精彩、很震撼、很感人,触及了我的灵魂,净化了我的心灵,坚定了我的信仰。通过学习,让我对党员教育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真实的新认识、新理解、新把握,进一步强化了我的责任、担当和使命。
  青海省海西州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科长孟文梅说:在5天的时间里,我们聆听了“遵义会议与党的建设”“一个人的长征”等专题讲座,陈群威主任和史晓东副院长的授课启发我们对新时期的党员教育应当如何与时俱进有了新的认识思考;在遵义会议、苟坝会议旧址、娄山关战斗遗址和凤凰山烈士陵园,我们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深刻地感受到革命的艰辛以及革命先辈为国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在厚重历史中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每一场交流讨论,使我们眼界大开,思路一新,受到冲击干扰的一些理念性问题在阐释中更加坚定,长期困惑的一些症结性问题在梳理中更加明晰。学习交流过程中,我们一致认为,这次的培训,课程设置科学、教学选点丰富、培训管理周全,是我们印象最为深刻、触动最为全面、收获最为丰厚的一次重要学习经历,是一次高规格、精品化、最接地气、富有成效的培训,同时也为我们举办各类培训班次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
  中共崇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舒浩武说:这次培训班是一次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淬火工程;是一次充电补钙、加强学习交流的立体平台;是一次锤炼党性、转变作风学风的生动体验;是一次解读遵义、传承红色基因的心灵长征。这期培训班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由中央组织部直接举办的第一期党员教育骨干示范班,机会难得,意义重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整个培训的“魂”,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共产党人最基本的要求和行动指南。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工作者,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深刻感受到在认识上得到了提高,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在作风上得到了淬火,更加增强了学习钻研理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指导工作实践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必将对我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党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主任张雪峰说:此次培训,组织单位为我们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准备了经典的学员寝室书目,提供了在线学习平台,精选了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给予了细致入微的后勤保障。学习方式上有课堂讲授,有现场教学;有分组讨论,有经验交流;有红色经典,有影视教育。各位授课教师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既有最新理论知识和时政动态,也有结合遵义实际的具体分析。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我深受震撼,也得到了诸多启迪。作为党员教育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回去以后要按照陈群威主任的要求,当好宣讲员、研究员、办事员、辅导员,齐心协力做好新时代的党员教育工作。
  江西干部学院院长助理葛亮说:非常感谢中组部党员教育与干部测评中心、遵义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这次短暂而充实的培训对我来说是补课之旅,是圆梦之旅,也犹如一场春雨,滋润无声、绵长悠远,让我信心满满、收获破多。这几天我获得了知识、提高了技能、学到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也收获和大家的友谊,回去之后我将做好宣传员,把学习的成果与江西干部学院的广大教职员工共享,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好“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这块金字招牌,为党员教育培训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辽宁社区干部学院培训部主任、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赵璇说:通过此次培训明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意义以及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谢教授的专题辅导,用幽默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并以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探讨了如何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左老师则是用一年多的亲自经历,一个人重走长征路,告诉我们,革命英雄不怕牺牲,怕的是被我们遗忘,带来了一节及其生动的党课,也更诠释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通过学习培训,充分认识到了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让我更明确了加强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和重点工作,做到了心中有数;让我深刻的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承担的使命光荣,我一定深入贯彻落实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工作,为党员教育工作贡献力量;尤其是史院长的“关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思考”一课,让我对当前党员教育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拓宽了思路,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扶贫办公室科员邵丹丹说:我深受陈群威主任在课上所讲的“党员教育的内涵是中国共产党按照自己的的纲领和章程进行的培养党员、提高党员觉悟的一项重要工作”和谢以佐老师讲授的“对党性这一概念的理解,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的启发,仿佛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深感“党性”这个概念非常丰富和具有弹性,所学的内容也打开了我的思路。
  央视网共产党员网事业部高级编辑李宏昊说:此次培训有两点感受特别深刻,一是心中信念还需再坚定。在遵义会议会址现场教学时,吴娟老师问了我们一句:你是什么样的人?当时,心底有个声音问自己,我是什么样的人,我是谁。我是这次示范班参训的学生,我是共产党员网的网友,我是手机报的读者,我是电视栏目的观众,我是微信的订阅者,我是各制播单位内容的收看者。也许此刻,我们都一样,都是拥有着共同使命的党员教育从业者。因为我们都在努力像陈主任要求的那样,做一名信念过硬、党性坚强、专业精湛、务实高效的党员教育工作者;二是专业技能还需突破。通过培训我深深感到在思路方法、业务素养、专业能力上,距离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的现实需求,还有不少差距,未来工作中需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
  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是一次珍贵的经历和宝贵的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用所学的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作为党员教育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回去以后要按照陈群威主任的要求,当好宣讲员、研究员、办事员、辅导员,齐心协力做好新时代的党员教育工作。

1

2

3

4

5

6

7

8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1: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