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看榜样 学榜样 做榜样】榜样是一篇最好的“10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在各大网站热播。

  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面貌,引发强烈反响,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大的震撼力、影响力、感染力,掀起了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党员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向“榜样”对标学习的热潮。

  今天我们继续选登部分网友的观后感,供党员干部交流学习。

  榜样是一篇最好的“10万+”

  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委组织部 杨婷

  榜样们立足平凡的岗位,用内心的澎湃和激扬,用对党、对国、对人民的一往深情和万丈豪情,书写着新时代最能洗涤人心、壮怀激烈的“10万+”爆文。只有读懂榜样、学习榜样,我们才能接续奋斗,以最佳的精神劲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不同的人生 相同的“底色”

  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 陈飞

  《榜样3》是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是指引全体党员前进和奋斗的“方向盘”。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但在不同的故事下却深藏着相同的底色——“韧如蒲苇”的初心是永不褪色的政治底色,“舍我其谁”的担当是浓郁淳厚的精神底色,“功成不居”的低调是芬芳馥郁的人生底色。

  种下一棵“榜样树”

  重庆市丰都县双龙镇人民政府 倪杰

  榜样是一面旗帜,能够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榜样是一支号角,能够激励人们不断追求;榜样是一面镜子,能够映照出差距和不足。让我们种下一棵“榜样树”,埋忠诚之“种”,汲榜样之“光”,摘丰收之“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忠诚铸造榜样的“骨骼”

  重庆市长寿区葛兰镇人民政府 欧佩芝

  一个个普通的名字,却拥有无穷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中生根发芽,创造出令人敬仰的伟大业绩。我们不禁要问,他们的力量来自哪里?仔细观摩榜样的事迹不难发现,他们都在以对党、对人民和对事业的忠诚,铸造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忠”字好写,践行不易,向榜样看齐,更要接过榜样的旗帜,把忠诚的深意镌刻在骨髓里。

  书声如乐 却于无声处动人

  重庆市沙坪坝区凤凰镇 彭益谋

  用岁月刻一个字,一撇一捺,平凡的字眼要写好并不简单,但他写好了——以一生的年华!不是每个人都能忍受翻译工作的枯燥乏味,不是每个人都能不慕名利奉献一生,但他做到了——以信仰之名!让我们向一生默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做贡献的宋书声老先生,致敬!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5:3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