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看榜样 学榜样 做榜样】敬榜样之伟行 炼自身之党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在各大网站热播。

  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面貌,引发强烈反响,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大的震撼力、影响力、感染力,掀起了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党员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向“榜样”对标学习的热潮。

  今天我们继续选登部分网友的观后感,供党员干部交流学习。

  敬榜样之伟行 炼自身之党性

  广东省佛山市高明沧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蔡丰声

  《榜样3》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老中青三代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而担当作为、创新奉献的感人经历。闻其艰辛,为之动容;见其坚毅,肃然起敬!榜样的精神品格令人高山仰止,认真学习领悟后,能让我们在磨砺党性时增强信心、看清方向。让我们敬榜样之伟行,炼自身之党性!

  心有榜样 路在前方

  重庆市大足区龙水镇 刘源茂

  有一种情感,在血液里流淌;有一种情怀,在心灵里飞翔;有一种信念,在脑海里回荡;有一种力量,在骨子里发光。这就是榜样,似一束暖光,给了党员干部无穷的力量,不忘初心、奋进向上。心有榜样,这条“初心路”上“不迷茫”;心有榜样,这条“坚守路”上“不气馁”;心有榜样,这条“奉献路”上“不计较”。

  看旗照镜强心 凝聚榜样力量

  重庆市大足区龙水镇 余周君

  一个个光辉的榜样人物,背后有着怎样的艰辛,是什么信念支撑着他们?是共产党人特有的“付出甘之如饴”的精神。年轻干部应该以榜样为旗,看旗坚信念,在看齐中牢记使命;以榜样为镜,照镜正衣冠,在搏斗中以正其身;以榜样为鞭,强心聚动力,在行动中不忘初心。

  话在耳畔 你在我心

  重庆市石柱县三星乡人民政府 邓诗琪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初的入党宣言犹在耳畔,这不仅仅是一时的宣誓,更是一世的承诺与责任。学习榜样之心,坚定党的信念,坚守人民的利益;学习榜样之志,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创新意识;学习榜样之行,艰苦奋斗、努力学习,坚守初心,一路前行。让我们与榜样同行,勿忘初心,一路奋发前行。

  榜样:党员干部的“精神源泉”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党委 蒲程

  宋书声、贺星龙、李元敏、王淑芳、印春荣、朱仁斌、赵忠贤、国测一大队,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代表着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让人心潮澎湃。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古往今来,正是有了像他们一样一代又一代榜样的默默付出,为党员干部提供了不竭的精神源泉。我们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继承和弘扬他们的高尚品质,从中汲取无穷力量,更加坚定地搞好发展、服务于民。让我们记住这群可歌可敬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6:1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