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静安区白领驿家党建示范点现场教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上海静安区白领驿家两新组织促进中心(以下简称“白领驿家”)成立于200912月,现址位于南京西路1728号百乐门大都会22楼,是静安区委、区政府立足提升楼宇党建工作有效性、实现对白领群体的凝聚引领、优化区域发展软环境而培育打造的公益性、服务型社会组织。

  八年多来,“白领驿家”遵循“关注需求,完善服务,组织凝聚,政治引航”的工作思路,按照细分化、专业化、时尚感的标准,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形成了6大品牌项目:缘来驿家人、驿家心SPA、文驿星空间、公益也时尚、驿家乐学堂、筑梦忆初心。通过举办白领思政研修班”“举着党旗去旅行”“我的青春是你的年轮等活动,创新党建覆盖形式,将原子化的白领再组织化,助推建立白领自治型社团,逐步探索白领-会员-社员-党员的成长发展路径。

  截至目前,“白领驿家”共举办各类活动1300多场,服务人次35万,累计发展会员7万名,培育白领自治社团25个,成立社团活动型党支部8个。白领驿家已逐步成为一个党建引领下服务凝聚静安50万白领的社会化平台。2016年,白领驿家党总支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7年,白领驿家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

  学员们一致认为白领驿家这种楼宇党建的新模式,能够聚集年轻白领到党旗下,开展公益活动,服务社区居民,提升基层党建的凝聚力、号召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09: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