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现场教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重要历史见证。19529月,中共一大会址修复建立纪念馆并对外开放。19613月,国务院公布中共一大会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43月,邓小平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题写了馆名。19976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纪念馆一层为中共“一大”会址和临时展厅,并设有供团体观众举行宣誓仪式的大厅和多功能放映厅。二层为“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文物陈列”,为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展厅面积450平方米。该陈列由三部分内容组成,共陈列展示革命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148件,其中文物原件117件,24件是国家一级文物。

  学员们表示一大会址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尽心履职,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09: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