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苏州亨通集团党建工作现场教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亨通集团是服务于光纤光网、电力电网、大数据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和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中国企业500强,全球光纤通信前三强。亨通集团是当地率先成立民企党委、民企纪委、民企党校的大型民营企业,为江苏省委组织部双重管理民企党组织,集团党委下设党委、党总支各1家,党支部32家,拥有党员1100名。

  亨通集团党委坚持党建与经营“双轮驱动”发展模式,落实“一把手抓一把手”党建责任,借助于集团化考核、精准化管理、智能化共享,创建雁阵式党建,党群心连心工程,实施党建五大融入(融入生产经营、融入人才培养、融入企业文化、融入和谐共建、融入社会责任),推进党建与企业软实力打造的组织力建设,发挥了统筹型党委、堡垒型支部、旗帜型党员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亨通集团党委书记崔根良被授予全国时代楷模、全国劳动模范、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每年来自全国上百批次党建代表团、非公代表团到访亨通,中央媒体多次报道亨通集团党建工作,以及党委书记崔根良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先进事迹,掀起了各地民企党建一轮轮创新实践的新高潮,积极在全省、全国传播党建正能量。

  亨通集团的党建工作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们认为,亨通集团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央要求、顺应党建规律、融合自身特点的非公党建之路,为民营企业党建提供了一个鲜活的样本,许多经验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0: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