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参观党性教育基地 重温入党誓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18年8月28日下午,全国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示范班96名学员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进行现场教学,并重温入党誓词。

  中共满洲省委是中国共产党于1927年10月至1936年1月在东北地区设立的最高领导机构。在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伟大斗争中,以陈为人、刘少奇、陈潭秋等为书记的中共满洲省委组织领导的东北地区一次又一次的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学生运动、士兵运动,发展和壮大了党组织。尤其是在“九一八”战争爆发后,中共满洲省委在党的领导下,高举抗日旗帜,勇敢地、卓有成效地组织和领导了东北地区的也是全国第一阶段的抗日战争,不仅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解放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而且在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篇章。

  进入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员们沿着路两边刻满照片和文字说明的道路先后参观了刘少奇生平展区、刘少奇旧居、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馆、陈为人办公和居住旧址等,深刻了解了中共满洲省委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入学习了中共满洲省委在八年多的斗争历史中,领导东北人民浴血奋战,为劳苦大众和民族解放建立的丰功伟业。参观结束后,学员齐聚于宣誓广场,在党旗面前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使学员受到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对理想与信念的精神洗礼,提醒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发扬优良传统,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立足于本职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5: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