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服务社区群众工作技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课程简介:张平以“服务社区群众工作技巧”为主题,开展了情景模拟教学。邀请学员角色模拟,进行了情景展现,并引导全体学员积极参与,相互讨论,共同探讨,在互动中交流学习服务社区群众的工作技巧。

  一、案例鲜活,学员积极参与

  情景模拟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给出情景:上下两户居民因为上户漏水,导致楼下家具被淹;下户在没有提前联系上户的情况下,破门而入,关掉龙头,因此,双方产生了激烈的矛盾。作为社区工作者如何做?

  邀请学院进行角色扮演,对社区工作的情景进行再现,并引导学员进行讨论。在授课教师的引导下,学员们进行了全面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内容丰富,培训效果良好

  授课教师在引导学员讨论的过程中,注意理论的讲授。介绍了作为社区干部需要注重权威性、可靠性和吸引性,传播信息时需要注意信息的真实性、真诚性和传递渠道。需要关注社区居民的需求,分析不同人具有的不同人格特征,不同时期的不同情绪状态等。

  情景模拟不仅具有趣味性而且保证了理论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张平以“服务社区群众工作技巧”为主题,开展了情景模拟教学。

  讲师简介:张平,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民政部东北大学城乡社区建设研究院副院长。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5: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