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2018年第1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2018年第1期)

  3月26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举办、深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承办的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2018年第1期(总第2期)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河北、山西、陕西3个省的151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巡视员、副局长黄川同志作开班动员

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郑轲同志主持

  在开班式上,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巡视员、副局长黄川作开班动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郑轲主持开班式。黄川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重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农村工作政策和脱贫攻坚,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和作风;农村基层治理、群众工作和民主监督;村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任务和工作方法五项内容。“希望大家专心致志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相互交流学,通过参加学习培训,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一名政治合格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习掌握党在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做一名善抓发展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习领悟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一名传承红色基因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习掌握农村基层治理、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做一名党员群众信赖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学习掌握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任务和工作方法,做一名本领过硬的农村党支部书记。”黄川说。

学员参加开班式

  5天的培训经过精心谋划、形式多样,除了通过课堂辅导,邀请中央部委相关司局负责人、有关方面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外,还将通过现身说法,邀请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围绕“怎样当好村党支部书记”“基层民主协商”“农村专业合作社”“村级治理和矛盾调解”等问题介绍经验。同时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环节,充分利用深圳特色教学资源,组织党支部书记们参观考察莲花山公园邓小平塑像广场、深圳改革开放史展、南岭村等。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09: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