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圳改革开放史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深圳博物馆是深圳建立的第一家文博机构,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该馆成立于1981年,现有历史民俗馆、古代艺术馆和叶挺东江抗日游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3处馆址。

  历史民俗馆位于深圳市民中心A区,2008年12月对外开放,现有五大基本陈列和两个专题展厅。其中,“深圳改革开放史”陈列是全国唯一以改革开放史为核心内容,从史的角度展示深圳改革开放历程的永久性陈列,2009年荣获“第八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该展览总面积3200平方米,以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为时代背景,以改革开放前的深圳作为历史铺垫,通过深圳三十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不同阶段的目标任务,按时间顺序分四个部分,全面展示深圳改革开放和发展的历史,从而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是世界了解深圳乃至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自开放至今,展览已接待国内外贵宾和观众1000多万人次,其中包括李克强、胡锦涛、刘延东、汪洋、胡春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深考察访问的大部分外国政要和参观团体。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0: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