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结合本期示范班的体会和收获 讨论交流如何做好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第二次分组研讨主题及情况

  2018年8月30日晚7点,各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以结合本期示范班的体会和收获,如何做好街道社区党建工作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中组部为大家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聆听专家学者授课后,不但提高了政治思想定位,同时也学到了街道社区治理的专业知识;学员大讲堂让大家印象深刻,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

  通过学习交流明确了未来街道党建工作的思路,街道党建工作不能脱离城市发展的实际和现状,要体现差异化;不能脱离城市群体多元和社区结构复杂的实际,要体现科学性;不能回避城市发展治理中群众需求的问题,要体现现实性;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解决好社区工作者的职业体系,体现队伍的可持续性。工作推进中应注意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大与小的关系。牢固树立大党建理念,同时夯实小党建的基础,固本强基。二是新与旧的关系,既传承,又发展。坚守过去完全管用的办法,抓落实;创新好的工作传承手段与载体,抓跟进。三是上与下的关系,把握好四级联动体制建立,确保联而动。四是面与点的关系,抓好示范引领,以点带面。

一组分组讨论

二组分组讨论

三组分组讨论

四组分组讨论

五组分组讨论

六组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3: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