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村党员骨干脱贫攻坚培训班分组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第二次分组讨论主题及情况

  讨论时间:2018年6月28日晚上18:30-20:30
  讨论地点:成都村政学院各讨论室
  讨论主题:如何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快农村经济发展

  6月28日晚上,农村党员骨干脱贫攻坚培训班进行分组讨论,主题是“如何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农村党员骨干分组进行了交流。学员们在讨论中积极热烈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思考,踊跃发言,查摆了一些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问题和不足
  1.农村经济发展存在共性问题。新产业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技术问题、资金问题和项目选址问题;基层发展中存在土地流失的问题,无主打项目的问题,同时扶贫单位与镇领导意见难以统一,项目难以落地;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普通群众、外来经济主体通过打价格战的方式形成恶性循环。
  2.贫困户实现脱贫中存在一些问题。干群关系有所好转但以前的影响还在;对发展集体经济办法不多;偏远地区存在水资源短缺,无特色产业的情况同时本地产业也难以销售出去;各级政府对脱贫支持力度不明确。
  意见建议
  1.进一步夯实交流平台。舞台不要丢,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自己的遇见的问题和掌握的新方法互相交流,互相感悟,提升工作能力,少走弯路提升本领,为稳定脱贫尽快脱贫早日致富出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不应简单的定位为村干部,对普通党员和群众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教育办法。
  2.进一步强化各项支持。一是政策扶持,当地政府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做好对企业的过桥资金使用,减少企业与银行不良信用关系;二是思想扶持,积极转变群众思想,引领合作社加入集体经济的同时加强对群众的产业管理,拓展集体经济加工销售链条。
  3.进一步探索项目发展。要因地、因环境、因政策等发展适合的项目;要结合乡村自身特点,有条件的地方发展乡村旅游;要加大人才培训力度,让村里人就地发挥作用;要加强党的建设,让村两委及党员发挥作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集合本地实际,带领农民学习种养技术去发展。

1

2

3

4

5

6

7

8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5: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