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农村工作政策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课程简介:罗局长首先带领各位书记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新成就,如农业现代化建设稳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稳步推进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农村民生稳步改善、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农村保持稳定和谐等。之所以取得这些历史性新成就,罗局长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经验:坚持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形成新农村建设与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局面;坚持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不断健全农村改革发展体制机制;坚持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调节作用。

  同时,罗局长强调,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注意以下关键要点:方针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制度是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落脚点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讲师简介:罗丹,中央财办农村二局副局长。

  课件内容:

1

2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5: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