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课程简介: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苏局长提到,要按照党中央、总书记新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有计划、有组织地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教育培训以提升致富带富本领,推动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当先锋作表率,同时,加强第一书记的管理与服务,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组织发动群众合力攻坚。

  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苏局长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中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先行者;在深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中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在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提高威信、提升影响,引导群众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同时,苏局长着重强调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认为这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必经之路、必要之举。要准确把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基本规律,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和高度关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讲师简介:苏金鑫,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5: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