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看榜样 学榜样 做榜样】榜样 你的“每一帧”都很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在各大网站热播。

  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面貌,引发强烈反响,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大的震撼力、影响力、感染力,掀起了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党员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向“榜样”对标学习的热潮。

  今天我们继续选登部分网友的观后感,供党员干部交流学习。

  榜样 你的“每一帧”都很美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委组织部 王攀

  如果人生可以定格,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定在人生中最美的那一瞬。而总有那么一些人,拥有着“美丽人生”,他们的人生用奋斗和奉献填满,由始至终初心“闪耀”,他们人生中的“每一帧”都很美。他们,就是榜样。《榜样3》让我们如此近距离地接触他们,他们的先进事迹犹如一部部“励志影片”,每一帧都传递着最正的能量,每一帧都彰显着最真的初心。

  我比榜样少点啥

  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委组织部 张微

  《榜样3》带给我的触动是很多大片给不了的,身先足以率人,他们是榜样,他们是标杆,作为新时代下的年轻干部,我扪心自问:我比榜样少点啥?我能像他们一样有对信仰和使命的担当、有无怨无悔的付出吗?我想我可以大声地回答“会的”,我会像他们那样心中有国,心中有民,以他们为榜样,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不忘初心,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力“圈粉” 聚力前行

  山东省安丘市委组织部 董宝军

  《榜样3》最近掀起了热议榜样的高潮,在收看节目的过程中,我也被实力“圈粉”。他们为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不断前行指明了方向,我们应该“系好扣子”稳定力,要豁得出去、站得出来,在干事创业路、为民服务路上创出一番业绩;“挑起担子”提魄力,要闯得了“深水区”,啃得下“硬骨头”,锤炼出一副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铁肩膀;“迈开步子”聚实力,要主动对标、找准站位、脚踏实地,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建功立业。

  凝榜样之“魂” 铸为民之“根”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老军营街道党工委办公室 张新慧

  尽管“榜样”们的故事不尽相同,但是他们用平凡人生书写不平凡历程,用动人事迹汇聚成一股精神力量。“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我们要汲取“榜样”力量,倾一生时光和精力、倾一生的执着与追求,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日积月累、水滴石穿,从推崇他们、学习他们,最终成为他们。时刻不忘内心的理想信仰、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担当、始终铭记“我要为我热爱的祖国贡献力量,为我深爱的人民做出实事”的初心和使命,凝聚榜样之“魂”,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行稳致远、铸造辉煌。

  用“心”丈量祖国大地

  重庆市九龙坡区 冯文强

  人们常说,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感动已经不存在了。可总有那么一群人,在做着你想也不敢想的事,坚持着你想也不敢想的坚持。一种力量在熠熠闪光,他们的事迹,不需要堆砌华丽辞藻,用平白朴实的语言叙述,就已经足够感染人心,令人震撼。《榜样3》里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不仅是一段故事,更是一种力量的感染、一种精神的传递。国测一大队,一个闪耀着爱国光芒的名字,一群默默坚守、用生命测量祖国大好河山的人,用他们的牺牲为我们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史诗。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6:3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