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8年第1期边疆民族地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论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共有三位学员代表在学员论坛上发言,分别是来自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七沟镇圣佛庙村党总支书记郑国连,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科布尔镇大马库联村党支部书记李彦清,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潞城瑶族乡旺吉村党支部书记杨长斌。

  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七沟镇圣佛庙村党总支书记郑国连说,非常荣幸这次能够参加这样高规格、高质量的培训,这次课程非常实用,既有专题辅导、现身说法,又有现场教学、实地参观,还有互动研讨交流,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通过学习,我对新农村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新农村建设迸发出很多新的想法,更增强了我为民干事的信心和干好工作的决心。对中组部为我们提供参观学习的机会,对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各位领导、老师们、工作人员一周以来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科布尔镇大马库联村党支部书记李彦清说,通过观看参观《复兴之路》,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在党领导下的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在国际上已确立了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力,也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了中国持续科学发展的美好前景,进一步增强了成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更坚定了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在毛主席纪念堂的集体宣誓,群情激昂,是每位学员庄严的承诺。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潞城瑶族乡旺吉村党支部书记杨长斌说,中央一直强调“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基层工作归根结底就是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做好基层工作就是服务好广大的人民群众。然而“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特别是面对农村复杂的工作环境,村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农村基层工作并不容易。只有树立好正确的群众观,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会尊重群众、俯下身子、静下心来、放下架子,与群众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用真诚的情感取得群众的信任,才能打通党在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扎根基础、服务群众”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要切切实实的转换为具体的工作、现实的行为,我们只有真正转变思想、付诸行动、紧密联系,才能够真正的成为党在农村基层的“形象代言人”。

  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是一次珍贵的经历和宝贵的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用所学的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中的收获实践到日常工作中,把新的思想,理论,创新带回家乡,为美丽,和谐的农村发展建设做一名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7: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