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典型——都江堰市柳街镇鹤鸣社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18年6月26日上午,农村党员骨干脱贫攻坚培训班到成都市都江堰市柳街镇鹤鸣社区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们发现这里的居民楼布局错落有致,曲径通幽,院落之间的间距从容。尤其是这里基本没有草坪,取而代之的是房前屋后种植的蔬菜。经询问得知,除了小区居民的房前屋后,小区内比较大的公共区域都分配给了每一户人家种上蔬菜,这一切都得益于明晰的产权。地处川西坝子的鹤鸣社区利用“3749”工作法确权颁证,实现了权属清晰的产权关系,全面确立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资格,妥善解决了人地矛盾;实施“微田园”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经过10余年精心耕耘,农民集中居住率达96%,村民自治参与社会治理蔚然成风,集生产生活一体,融文化治理文明一隅。
  学员表示,鹤鸣社区通过产权制度改革,实现了美丽新村建设,将把这些好经验带回所在村,结合实际情况,对标补差,努力实现绿色生态的乡村振兴,不断提高群众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1

2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3: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