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示范班分组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第一次分组讨论情况

  讨论时间:2018年3月19日晚上7:00-9:00
  讨论地点:遵义干部学院
  讨论主题:1.研讨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面临的重难点问题
                2.交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3月19日晚上,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示范班进行分组讨论,讨论主题是“研讨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面临的重难点问题”“交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农村党员骨干分组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思考,踊跃发言,查摆了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问题和不足
  1.党员教育正处于“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迈进的关键环节,相对于过去的无,现在是“有”了,但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尚需加强。
  2.党员信息化建设正处于“做正确的事”向“正确做事”转变的关键环节。要注意顶层设计,不要用命令主义、计划手段去推,不要分散化、不要层层加码,更要注意分类教育。
  3.关于党员教育培训的内容,还缺乏针对性、政治性;关于党员教育的方式,还缺乏整体谋划,方式不够灵活,用力不够;关于党员教育培训的队伍,党员教育队伍能力不够、力量不足,组织部门“唱独角戏”情况时有发生;关于党员教育考评奖惩,缺乏教育成效的评估、工作开展责任追究。
  意见建议
  1.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党员教育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远程教育阵地建设,及时推送课件,保障教育工作的时效性;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的形势,加强工作交流相互借鉴,逐步丰富党员教育的内容和形势,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来推进党员教育工作。
  2.牢记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围绕主要内容、进行明确的党员教育内涵、定位、原则、任务、内容、方式方法的顶层设计;基地领导机构的人员配置,应明确由省委组织部相关人员为负责人,以利于工作的开展。

1

2

3

4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